close

好久沒寫網誌了

其實我是去做了近視雷射

休息了現在第12天




不喜歡戴眼鏡

隱形眼鏡又戴到眼睛發紅

想做這個手術我考慮了好久

也在這當中選了好久的醫院

有的說好有的說不好

但還是自已去體會才知道

我剛去檢查的第一間是在屏東的大舜眼科

因為本人的眼睛的厚度才480~490之間(正常要510以上)

太薄了而且我又高度近視

左眼695+散光300=995

右眼785+散光125=910

高度近視又加厚度太薄

所以這家醫院沒有那麼好的雷射手術也沒有什麼所謂的PRK

什麼是PRK↓↓
(轉http://blog.yam.com/abc0800760/category/655356)

〝薄〞 近視族福音-------------雷射角膜削切術(PRK)

達特楊擅長的Lasik手術一直在近視手術界享有盛名,每日聞名而來的近視族絡繹不絕。但還是有一群因為天生角膜條件不佳的近視族,無法如願「遠離近視、美夢成真」的夢想,最主要的原因是角膜太薄………

達特楊今天要介紹一項叫做「PRK」的近視雷射手術,有許多人好奇,到底「Lasik」和「PRK」有何差異?我曾經在一年前因為角膜太薄,達特楊建議我暫時不要作Lasik手術,今天我適合PRK近視雷射手術嗎?

針對民眾對PRK的一知半解,達特楊在此要細說從頭,好好為大家解說一下「PRK」……

PRK
原理:利用準分子雷射,能夠非常準確地把角膜表層切去一部份,以改變角膜的弧度,達到矯正度數的功能,至於削切的厚度依近視度數而定,雷射的施放完全由電腦控制,因此PRK手術的準確度相當高。


治療流程:
1. 將角膜表面上皮刮除。
2. 使用193mm,的微光斑雷射直接氣化角膜組織。
3. 戴上藥用隱形眼鏡保護傷口(大約1週)。

優點:
1. 治療範圍區大,可避免夜間眩光。
2. 適合角膜厚度偏薄,而度數接近可以治療的患者。
缺點:
1. 術後疼痛感較重。
2. 較無角膜疤痕,但可能產生角膜混濁情形。
術後注意事項:
1. 復原比Lasik來的稍慢。
2. 手術後眼睛會有輕微的異物感。
3. 少數患者有可能必須連續三個月點眼藥水。

所以大舜眼科沒有這種

想說我真的沒機會從見光明喔!

不死心的在高雄信合美的網頁上看到了服務人員專區

我問了其中一個小姐

他跟我說我可以做PRK

心中又有了希望

於是我就去信合美找這個美麗的小姐

真的讓我有從生的感覺=ˇ=

這個小姐很溫柔的服務我做所有的檢查

跟之前的大舜服務差好多=         =

大舜都放我在那裡看電視

做完後,他跟我大概說明了一些PRK的事後

我決定做了PRK+前導波(好貴喔~但值得啦)

然後又約了時間在檢查一次隔天就去手術了

我在八月15號那天中午去報到

一上去三樓

服務小姐就帶我去選要跟我六個月以上抗UV的太陽眼鏡

這.........一堆怎麼選...

服務小姐看到我一直抓頭

很好心的幫我選了一隻好看的太陽眼鏡

我也懶的去選




還滿漂亮的邊框是淺淺的紫色不錯^^

後來做最後的檢查然後洗把臉

要上戰場了

好緊張喔> <

穿上粉紅色的手術衣

聽著他們準備的廣播

有笑話還滿好笑的

我還記得楊院長要進去前還說因為我做PRK

我是壓軸=..=

哇咧我都快緊張死了,還讓我最後一個

信合美很貼心

要手術前他們會先讓你體驗一下躺在手術台的感覺怎樣

我覺得冷氣好冷喔

手術開始一個一個進去

手術有六個五個做LASIK只有我一個做PRK

LASIK恢復比較快

但我就是該死的厚度太薄了又高度近視

所以要比別人辛苦一點

手術後一個接一個

一個大概都15~20分

很快就到我了

好緊張喔

楊院長:來惠如眼睛看著紅光不要扎

我就死命的撐住

看院長動作很快

一下拿什麼一下啪...(雷射在打的聲音)

一下又把我眼睛蓋住然後奇蹟的事發生了

當他把東西拿開後我的眼睛從模糊變清楚是超清楚

好興奮喔~

然後院長拿不知道什麼東西在我眼睛刮丫刮的

在來就放隱形眼鏡就完成了

然後在換另一眼一樣的做法

結束這漫長的幾小時

出去後根本眼睛張不開

可惡的是我肚子好餓喔

我那該死的大寶貝早就買了鹽酥雞嗑光了

那我咧@##^$&&%......

回家後,眼睛就一直是閉著的還一直抽痛

想說明天應該就會好了吧

錯了,當晚根本睡不著

痛的要死

死撐撐到眼睛不會痛了

但反而還是張不大開

一個星期中就像是個瞎子一樣

第三天去復診

呼呼~~有1.0耶

從0.2到1.0好神奇喔~

後來給院長看一下眼睛

院長說:來眼睛張開一點

我就好氣又好笑的說:眼睛張不開啦><

旁邊的小姐在偷笑

自已想想也滿好笑的

後來就回家還是一直休息到星期一拿掉隱形眼鏡

直到現在手術有12天了

我的眼睛還是有點不大舒服會畏光

左眼還好,右眼可能恢復慢吧

所以就還有點摸糊

現在的我就一直期待我眼睛光明的到來

ps有問題可以問

手術是在高雄信合美楊院長開刀

服務小姐是"黃雪如"小姐人超好又漂亮^^!!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如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